要来睡觉吗

不弃坑但更新慢 斯密吗喽

我不得不单身的理由 6

*本章含 马 诺(超微量面)


 

00.

 

正牌秘书前几天给我发消息来说他的蜜月旅行快结束了,这也就意味着我归期将近,我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连带看李马克对我的臭脸都顺眼不少。

 

“你好像很开心。”李马克眼睛还是盯着电脑屏幕,敲着键盘的修长手指也没停下来。

办公室里只有我和他没有别人,也没必要搞尊卑那套。

“你的小秘书蜜月快过完咯。”

 

“你很急着回去?”声音终止在他敲击回车的清脆一击上,李马克推鼻梁上的眼镜,如平静湖水一般的目光滑了过来。

猜不清喜怒的上司最废我的心神,脑子告诉我要思考一下,嘴巴却率先飞出了语句。

“当然不是了,我是替您开心呀,这两个月来我不知道给您惹了多少麻烦,等他回来之后自然能为您省不少事,我开心都来不及呢,哈哈。”

 

这个哈哈是我作为打工人给我自己最后留的体面,我只能说是生存本能让我说好话,但我自己潜意识里其实并不想这样,具体体现在这两个字上。

就是为了能让李马克听出来我说的并没有满含真诚,但又要让他挑不了我的刺。

 

可惜我不觉得李马克了解到了我的心路历程,因为他的表情一点也不像在听我说话,还拿笔在日历上圈圈画画,最后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抬眼看我时甚至还带了点笑意。

 

“那正好,项目也快结束了,周末去团建庆祝一下吧。”

 

啊?

 

“我不是公司的员工,我就…”

“你也要去。”

“我…”

“必须去。”

 

 

 

01.

 

公司包了周六周日两天的滑雪场度假村犒劳项目组的大家,我与大家本就只是点头之交,作为被硬塞进去的人难免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一大清早又被叫来公司集合等大巴车。

前一天晚上习惯性熬夜造成的疲惫让我选择脱离人群,靠着柱子一个接着一个打哈欠。

 

大巴车到来时清脆的一声喇叭吓了我一跳,原本还叽叽喳喳的同事们破天荒的安静如鸡,还自发地排成队等待上车。

正奇怪呢,转过脸就看见了站在我身边的李马克。

 

“你很困吗。”

问句的语气过于平淡,我无故听出点鄙视的意味,心想着我都要回去了,李马克你这人针对我也该有个头了吧。

嘴上却扬起社畜的微笑。

 

“没有的事,哈哈。”

“李总你可真幽默。”

 

转头却想起以李马克的身份本是不该站在这种地方的,我刚投去问询的视线,他却先我一步跨上大巴车,并回首瞥我一眼。

这架势他怕是要跟着大巴车一起去滑雪场,我心里发毛但也怕耽误大家,唯唯诺诺跟了上去。

车厢一片寂静,大家果然都安分坐在自己位置上低着头,看手机的看手机,吃东西的吃东西,反正都竭力不让自己发出声响。

源头就是中间靠窗的那个人。

我想找空位坐下,望了一圈却只有李马克身边是空的,大家都不和我对视,我开始暗暗后悔当时下班就直接回家,没和大家混熟一点。

 

不过就算我积极社交,也不会和谁熟到让人家心甘情愿替我坐老板身边吧。

说起来,还得是我和老板最熟呢。

 

我一边自我合理化一边像蜗牛一样不情不愿的往那边挪,如愿得到司机大叔不耐烦的催促。

“快点坐,坐下要发车了。”

 

难得看到李马克非商务的打扮,看起来确实年轻了好多,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大学我追他那会,一样的眼里没我,一样的面无表情。

不一样的只有我,我不再像当初一样有熊熊斗志,我现在身心俱疲,无暇顾及其他,坐下之后就把背包放在腿上,试图集中精神,落在别人眼里却是不停地皱着眉头翻白眼,滑稽的很。

 

李马克为什么放着他舒适的私家车不坐,非要跑来挤大巴…

无所谓…等到了度假村我要睡他个天昏地暗…

好好闻…好像是李马克身上传过来的香味…

 

 

 

我被大巴停车那一刹那脑袋的落空晃醒,窗外已经一片雪白,耳边逐渐清晰的是同事们抑制不住的低声感叹和欢呼。

 

我眼睛都还睁不开,揉着麻掉的半边脸,一边在大脑里重启意识。

 

可是为什么我脸会麻。

 

我猛地坐直,有预感的抬眼,李马克悠闲地合上平板,抚了抚肩上的褶皱,仿佛司空见惯。

大巴很快空了,安静的空气里只有我们俩的呼吸面对面悄悄起伏。

 

“愣着干嘛,度假村到了。”

他近乎耶稣般的和善让我思考究竟是我吃错了药还是他吃错了药。

可他手里还拿着我的包,我连忙跟了上去。

 

其实我不太想带这个包的,不太符合我都市丽人的形象,但我家大容量的背包只剩这个粉色的了,现在垮在李马克肩上,倒是滑稽的让李马克平添了几分平易近人。

他要是穿着西装背这个包肯定更好笑。

 

 

01.

 

晚饭前的时间都是自由活动。

来都来了,我决定去滑雪。

 

 

服务台的小姐姐贴心的给了我库洛米款式的屁垫,省的我还要组织语言跟她说我不想要那个绿王八,虽然库洛米迟早也会被我坐扁。

我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抱着滑雪板去滑雪场。

我之前有偶然的滑过一次,好死不死的还是能保持平衡的。

 

当然是新手道。

 

那陡度高的吓人的赛道我连看都不敢看,我别的不说,珍惜生命这一点还是非常吸烟刻肺的。

同事里面真是卧虎藏龙,一个个呼啦啦的去了高级赛道,我当然不去凑这个热闹,我就一个人在新手道上慢悠悠的往下滑,手里拿着滑雪杖时不时锄一下,有种菜鸟别样的快乐。

 

只是我没想到我已经尽量选了人少的空地,居然还是会被铲翻。

都没给我回头看罪魁祸首是谁的机会,我就失去平衡向后倒去,一屁股坐在他的单板上,他也跌倒了,但一言不发,只是双手扶着我的肩膀随着我向坡底滑去。

 

我甚至还误伤了路人。

得,不仅要被铲翻,还要铲翻别人。

 

三个人在坡底狼狈地倒作一团,我边拍着身上落的雪边回头看,那人云淡风轻的一侧身就站了起来。

 

滑单板的要炫技为什么不去高级赛道!

 

我看着他的单板气不打一出来,偏偏双板横在地上让我站不起来,我只能鼓起嘴巴表达我的愤怒,那人嘴角的笑让我感觉到被嘲笑,让我觉得自己活像一只被锤子惹毛的土拨鼠。

 

锤子还算有点人性,笑够了还知道伸手要拉我起来,我刚要接受他的帮助,却被身后的人托着腋下提了起来。

 

“多大了,幼不幼稚。”

 

耳熟,我呆呆地回头看,那人摘了雪镜我才认出来他是谁,他帮我拂去了肩头的雪,眼睛注视着我面前的人。

 

啊,我铲翻了我的老板。

强烈的求生欲让我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只是还没等我说话,锤子开口了。

“什么幼不幼稚,我又不是故意的。”

 

李帝努??

 

 

-

“谢谢。”我接过李马克递来的热可可,用香味浓郁又腾腾冒的热气暖了暖冻僵的鼻子,一边用余光注视着相对而坐却一言不发的叔侄俩。

 

我喝了一口可可,浑身都暖和了起来,忍不住发出大叔一样满足的叹息。

也吸引了他们两人的目光。

 

“没摔疼吧。”

有屁垫缓冲,我还穿的那么厚,摔一跤自然没有很痛,我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般,李马克放心地点点头,又恢复沉默。

 

“呃…帝努同学怎么在这呀。”

场面实在僵硬的不行,他们俩倒乐在其中,可我快要窒息了,就找了个话题试图开启聊天。

“他叫我来的。”

 

没了?

 

我绞尽脑汁想出来的话题被他一句终结,李马克也是当没听到,一点不想配合我。

 

我心底的小小火苗越燃越旺。

尘埃也是有尊严的!谁要惯着他俩这臭毛病。

他们喜欢沉默的对弈让他们对去吧,我要继续滑雪去,我还没滑够呢。

 

 

 

02.

 

没有人打扰,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团建群里说晚餐是自助,社交倦怠心理和美食的诱惑在我的内心纠缠,最终招牌汤饭和空运海鲜略胜一筹,我想在丝毫不引人瞩目的角落里大块朵颐,我都想好了,首先先在门口观望一下,一定要避开那两尊瘟神,主要是李马克,避开了之后就可以敞开肚皮吃了。

正好我中午都没怎么吃。

 

“你看什么呢。”

身后突然出声的人把我吓一大跳,我趴在玻璃门上张望的动作被他抓个正着,我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弱弱的回头却只有李帝努一个人。

 

我一边抓着门把手一边竭力装作自然的朝他身后瞥,李帝努一眼看穿,无奈的呼了口气。

“他胃疼,没来。”

 

“他没事吧。”听到他不舒服我还是下意识的心一揪,可转念又想人家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在这呢,关心哪轮得上我。

于是就尬笑着拉开玻璃门让他先进。

 

计划有变,不过没有李马克总归是好的。

 

我来的有些晚了,空的餐桌已经没有了,只有零零碎碎几桌有空闲的位置。

我的算盘又落空了,不过不用和李帝努坐在一起,也算是我万变中的小幸运了。

 

我刚端着盘子坐下就有热情的同事搭话。

“李总呢,没有和你一起?”

“他胃疼不舒服。”我没怎么思考就搭了白,后知后觉的时候同事们看我的眼神都带了点打趣和八卦。

 

“呃…就是,我作为他的临时秘书,了解老板的动向是我的职责所在,对吧。”

看他们表情没什么变化,我又补充:“相信张姐肯定是比我还要更细心的。”

 

张姐是之前请假去度蜜月的正式秘书。

 

我个人认为这套说辞是完美的,但我看他们甚至连嘴角微笑的弧度都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我突然就没了底气。

“…对吧?”

 

他们无不敷衍的点头称是,又憋着笑低头用餐,我就知道我真诚的解释并没有人听进去。

 

谁说真诚是必杀技的,呜呜。

 

可是海鲜好好吃,还有八卦听,也不算吃亏吧。

一顿饭下来,我知道了项目组的小玲和工程部的小城正在搞暧昧,但是有一个人事部的妹妹总是来插一脚所以进展非常缓慢,我还知道了楼下的保安叔叔其实家里有三套房,一点也不差钱。还有李马克其实在张姐之前还有一个小秘书,但是她没有掌握好与老板的距离,被辞退了。

 

我被这个瓜呛得猛咳起来,同事们哄堂大笑,气氛融洽。

如果撇开隔壁桌那个饭不吃饭一直盯着我们这边的李帝努的话。

 

我们这么议论李马克,他不会是要告状吧。

我讪讪地朝他笑了一下,他却直接起身往我们这边来了。

 

李帝努的身份只是项目组某个组员的家属,至于是某个家属,没人知道也没人问,大家只知道他没跟着大巴去度假村,而带家属团建也不算什么罕见的事,见他来了都是友善的打招呼。

李帝努直接双手撑在我的椅背上。

“我看你们这桌好像聊的很开心,就过来凑凑热闹,不介意吧?”

 

大家都很好相处,有一个还把位置让给李帝努,自己说有事先离席了。

大家继续着话题,肆无忌惮的侃大山,我提心吊胆的听着,但凡聊天有点向着李马克去的苗头我就转移话题,生怕被李帝努抓到什么把柄。

我真不知道这个狗狗眼笑眯眯的小男孩是谁,我满脑子只有那天他竖着的眼睛还有毫不留情面的质问。

 

你还没说你是谁,我之前没看见过你。

我和你不熟。

 

不熟还总抢我盘子里的虾子?

这一家子都是强盗吧!

 

 

 

03.

 

我果然还是适合与世隔绝拒绝社交。

 

昨晚吃完饭大家约着要去泡温泉,我听着有点心动,同事邀请我也就没拒绝。

露天温泉可是这家度假村的卖点之一,我在他们发的宣传小册子上看到了,背靠雪山,氛围很好,风景也很美。

 

漂亮是真的漂亮,泡温泉也是真的治愈,可我吹着山风还陶醉在和同事的聊天里,不出所望的着凉了。

在我结束团建就可以回归公司的这个当口。

 

我躺在床上,全身上下裹在被子里,包得只剩颗头露在外面,羡慕的看落地窗外簌簌落下的雪,还有打着雪仗的同事们,快乐都是他们的,我只觉得吵闹。

 

“起来喝粥。”

是李马克,他垂眸搅拌着小瓷碗里的咸粥,时不时吹一口散去热气。

 

“你怎么没一起去玩,你也好不容易休息一下的。”

我费力地翻个身,披着被子坐起来,想去接他手里的碗。

他沉默的躲开,没理会我说的话,舀一勺喂进我嘴里。

 

我喝了口粥,他还娴熟地用勺尖刮了刮我的唇边。

就像给小朋友喂饭一样。

 

我还在缩着脖子回味粥品绵密的口感,下一勺就递了过来。

一勺接着一勺,几近狼吞虎咽了喝完了这一碗粥,我终于看出来李马克这是有点不开心了。

 

他把碗随便一搁,就抱着胳膊脸色阴沉的往后靠。

“我就昨天一晚上没待在你身边你就感冒了。”

“出来玩也能把自己弄生病,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他说的对,我无言以对,只能忍辱负重捏着被角躺下装死,把自己卷成筒筒,留一个后脑勺给他。

我听到他叹了口气,然后就没了声响。

 

这可太好了,接下来就是等他待够了自己走,在这之前我只要不动就行了。

可是我好想玩手机…他敲门的时候我干嘛要吓得扔掉手机装睡啊。

我都工作多久了,这个条件反射真是让我欲哭无泪。

 

我一边神游一边等待解放的时机,终于听到咔哒一声关门的声音。

他走了!

我闻声而动,欢呼雀跃的翻身坐起,与提着袋子折返的李马克对个正着。

 

他扬了扬手里精致的礼品袋,表情一如往常,走路声却像是怪兽抬脚踏平高楼大厦一样震耳欲聋。

 

“珍妮,我只是去拿我托工作人员给你买的度假村纪念礼。”

“我还在担心你会不会因为生病没法出去玩不开心呢,你好得倒是很快啊。”

 

我完了。

 

我以为李马克会把我一顿痛批,但他上来试了试我的额头,反而松口气,欣慰的舒展了眉头。

 

看多了臭脸李马克,他恍惚间的平和就让我梦回大学。

胸腔又响起熟悉的悸动,我看到他的嘴唇一张一合,耳边却只有嗡嗡的声音,我呆傻的眨巴眼,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

 

“脸怎么又红了?”李马克眉头再次挤到一处,探身来摸我的额头,“烧明明退了啊。”

 

我嘴巴抿成一条直线,又神色飘忽的躺了下去。

“那你记得明天别跟着大巴回去了,等我来接你。”他絮絮叨叨帮我掖被子。

 

“你睡吧。”

 

真是见鬼了。

 

 

 

04.

 

李马克以为我还病着,见我一路恹恹的把脸埋在领子里也没说啥,倒是李帝努一直当我看不见似的瞟我,我实在没法再当察觉不到,扭头刚要开口,他就心虚的看向窗外。

 

整个车程就在我看他他看我这样一种诡异的循环中进行着。

 

直到我接了个电话。

是小助理打来的,她说公司最近发生了些事,总而言之大部分都围绕着boss的未婚妻。

她打来电话的缘由是公司周年庆快到了。

这个我是知道的,公司每逢整数周年都会大办,今年是第三十个年头了。

“我知道呀,但是不是还有一个月左右吗。”

我掰着指头算日子,还早着呢。

 

“老董事长把今年周年庆的主办权交给金小姐了。”

 

金小姐就是郑在玹的未婚妻,性格十分娴静的那位。

 

“嗯,然后呢。”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接她的话茬还打了个哈欠。

 

“金小姐最近总是到公司来借着主持周年庆指点江山,boss不做声,但是给大家都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今天下午的总例会她也要来参加,但是我们实在招架不住了…

“珍妮姐,你还要多久才能回来啊…”

 

那边听起来是实打实的身心俱疲,看来这位说风就是雨的大家闺秀有着十分大胆的庆典设计啊。

 

“我已经在回来的路上啦,本来还想给你们一个惊喜,既然这样那就下午见吧。”

我挂了电话,从车内后视镜对上李马克的眼睛。

短暂的对视过后,李马克先移开了视线。

 

“你今天不休息吗,还去上班。”李马克说话还是一样的生硬没起伏,但语气已经没有最开始我坐他车时那般冷漠疏离,这让我卸了些心防。

 

“没事啦,本来就没有很严重。”

“你也听到啦,公司里有些事情需要我去处理。”

外借结束了,我也不再把他当做老板,虽然当初追求他的时光不可谓圆满,但这几日的相处让我也释怀了,李马克人还是很不错的。

 

也算是不留遗憾了吧。

 

 

-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没有意识到金小姐主持周年庆的严重程度的。

可我回了公司,大家见我都是一副见到救星的表情,我被一路半推半送的拉到会议室,里面正在开会,郑在玹坐在本属于我的位置上,而金小姐在主位上神色飞扬。

小助理被挤到一边给她放ppt,表情又哭又笑。

我趴在会议室的四方小窗上朝里望,首先注意到我的是小助理,她先喜出望外的吸了一口气,然后不停的朝郑在玹使眼色。

 

郑在玹也终于不负所望看到了我,他终于改变了坐姿,貌似是挥手暂停了会议,勾勾手指让我进去。

我抬头就看到金小姐的眼神,似乎是很开心见到我,抛开郑在玹不说,我其实挺喜欢她的,长相明艳大气,性格也落落大方,所以我回了个笑容。

“珍妮秘书来得正好,宣传片正好差一个女主角呢,就由你来吧。”

 

嗯?

 

 

- tbc-



来晚了(滑跪)

下章貂老师黑化回归(不是


啾咪

 

 

 

 

评论(10)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