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睡觉吗

不弃坑但更新慢 斯密吗喽

我不得不单身的理由2

老板面✖️教授貂✖️男大学生星✖️你

 


下一篇会有新角色加入哦 猜一猜是谁

 


还没有写完



01.

 

陈女士给我发消息说在乡下的奶奶送来了一箱大虾,难得大显身手了一下,要送来公司,还叫我和同事一起分着吃。

 

我选择性忽略后半句,满口答应的敷衍几句,等她说到了我就屁颠屁颠跑下去迎接。

 

“珍妮小姐。”

我被这声呼唤拉回遥远的半个月前那个并排挤在小猫窝边的夜晚,眼前人的轮廓渐渐清晰。

我好像很久没有联系过金道英了。

 

莫名其妙的愧疚盘踞在我的心头,偏他还笑得一如既往的温和。

“好久不见。”

 

身边路过的同事又开始凑热闹,有跟我熟一点的就直接问了。

 

“珍妮,男朋友来啦?”

“好甜蜜啊,还送饭来公司。”

他们的问句也不是为了得到我的回答,随便打趣了两句就离开了,根本不给我否认的机会,我拔剑四顾心茫然,还是金道英把我扯了回来。

他好像并不在乎被误会,张望了一下周围问我要去哪里吃饭比较好,虾子都已经提前剥好了可以直接吃。

 

还是另外找个地方吧,我只想拉着金道英逃离这个是非之地,所以就找了个咖啡店,坐在外面大伞下的圆桌边。

 

他把饭盒一一打开摆到我面前,像献宝一样一个一个揭开,我也跟着一下一下咽口水。

“有些是阿姨做的,有些是我做的,你快尝尝看好不好吃。”他把筷子递到我手里,满眼期待的看着我。

我早就等不及了,憨憨的笑了笑就夹了一块虾送进嘴里,金道英看着我被击中晕厥的表情低低的笑了起来。

“太夸张了,哪有这么好吃。”

 

我重重的点头,什么也不能阻止我为美食倾倒,我眼里再也容不下其他了,只顾着吃饭。

 

金道英贴心的帮我挽起了我滑落的长发,微笑在瞥见我后脖颈的痕迹之后戛然而止,可他也只是顿了一下就继续了手里的动作,帮我松松的扎了个马尾,嘴里还在说:“小妮和小英长大些了,你要不要找个时间看看?”

“你都好久没回去看他们了,他们都挺想你的。”

“叔叔阿姨也总跟我念叨。”

 

还好我捂住了嘴巴,不然我就会嘴比脑子快的问他你想不想我,我这个到处乱撩的毛病估计是改不了了,但是对着金道英失礼一次足够了,我不应该欺负他,他是个好人。

 

可他像是看穿了我想干嘛,专注又坚定的看着我点点头。

“我也挺想你的。”

 

真是见鬼了。

我借着吃虾躲避视线,他还摸了摸我的头。

我迷糊之间答应了等他下班来接我,他让我有事情给他发消息,我走进电梯,轿厢的门闭上之前,我还能看见他一直在温柔的注视着我。

直到他的脸消失在我视线里,我才想起我应有的反应是愤怒,是兴师问罪,是气冲冲的掏出手机质问陈女士为什么遛我。

 

陈女士不回我消息,我本来也没多生气,随手就把手机放回兜里。

回到工位上,郑在玹三分钟之前发过来的消息赫然在目。

 

“进来一趟。”

 

长时间离开工位不关电脑算是罪行之一,摸鱼被抓更是罪加一等。

我心速直飙一百八,只想着整理一套完美的说辞以应付他的质问,完全没有想到最最可怕的罪,不是不关电脑也不是偷懒,而是我毫不避讳的在他的地盘,和一个他不认识的男人共进午餐。

还被他逮住。

 

郑在玹果然不悦,把我晾在一边晾了足足十分钟才肯懒懒的睨我一眼。

“听说你男朋友来给你送午餐?”

 

好家伙直接当头一棒啊。

我费老大劲想好的话一句也没用上,像个哑巴一样支支吾吾了半天没说出来一句有用的。

 

“先是朴志晟,又是这个我不认识的男人,珍妮,我是不是太纵容你了些?”

我摇一摇拨浪鼓,他站起他尊贵的身子缓步踱到我跟前,像电视剧里那样挑起了我的下巴。

 

“仔细想想,我确实挺纵容你的。”

我不合时宜的松了手,手机叭的一声摔在地上,我下意识侧头去看,郑在玹表情更差了。

 

金道英扎的马尾垂在一边,浅紫色的印子似有若无的短暂出现了一下。

可郑在玹最会找重点,快准狠的伸手把住,重重地按了一下。

 

我被他按的吃疼,像呲起胡须要挠人的猫一样瞪了过去。

他被我气笑了。

“你还生气了?”

我莫名其妙,我又不敢顶嘴。

只是捂着后脖颈缓解我皱紧的眉毛,郑在玹一看就晓得了。

“朴志晟…哈,好样的。”

 

 

 

02.

好什么好,我和朴志晟可一点都不好。

他个子高又长手长脚,睡觉的时候把我整个像八爪鱼一样缠住,脑袋又非要埋我肩窝窝,我就如同没有灵魂的等身玩偶一样被他抱在怀里,跟着呼吸节奏贴着我背部的腹肌,还有不活动也存在感满满的那个抵着我尾椎骨的东西。

 

他只要前一天晚上闹起来,遮瑕就要花掉我至少半小时,还不包括他缠着我黏糊的时间。

掉地上的手机亮了又灭,不停的弹出来消息推送,郑在玹探头去看,我吓得差点魂飞魄散,一个闪身把手机捡起来藏在身后皮笑肉不笑的弯眼睛。

“郑先生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出去了哈有什么事的话记得叫我!”

 

 

我迟早有一天会被这个朴志晟给害死。

 

我跑到茶水间才松了口气,掏出手机来要看看他到底有什么要紧事情非得在我工作时连发这么多消息。

 

还能有什么要紧事,无非就是把一条可以用一百字概括的内容拆成了几个字一条的消息,中间再穿插一点跑题的东西,反正最终终结在吃饭上。

 

他说他要来公司找我,然后接我去吃饭。

 

我破罐子破摔地放下手机。

平时的晚饭我都和郑在玹吃,今天答应了金道英回爸妈那里,现在朴志晟又要来掺合一脚。

 

干脆全都一起吃吧,我不活了,这人世间还有什么好留恋的,哈哈,把你们豆沙了。

 

逃避的直接后果就是我听到内线电话响起的时候全身上下每一处都在抗拒,但boss的威严还是胁迫我拿起了听筒。

 

也许是老天听到我内心虔诚的祷告,让事情出现了一线转机,在我思考要怎么跟金道英说明情况才能最低限度伤他的心时,郑在玹仿佛被圣光笼罩一般降临在了我的身旁,我从没有一刻觉得他的声音如此悦耳如此性感。

 

他说,“今晚我和朴志晟一起吃,明天早上等我来接你。”

他不仅给我自由,还帮我带走了一个大麻烦。

这就是我如天使一般善解人意的老板。

我完全不管他说的后半句话了,决定明天工作少摸两个小时的鱼以表敬意。

 

我怀着感激涕零又忐忑不安的心看着时钟的指针指向了下班的终点,拎起包跑的飞快,生怕他临时反悔又像上次聚会要带上我一样不由分说的把我撸走。

直到上了金道英的车,我捂着胸口平复情绪才彻底放下心来。

“怎么了,有人在追你吗?”金道英好笑的看着我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拧开了一瓶座位边的水递给我。

我笑而不语,摇头让他开车。

 

金道英车技不错,只是停车时我这边靠近花坛,要出来有些困难。

他拿上了我的外套和包,下车走到另外一边朝我伸手。

“小心点,别摔了。”

 

我有时候真想知道金道英到底是白是黑,他拉着我把我顺着花坛牙子牵了出来,出于礼貌就该松手了,可是他不,脸上还要带着正大光明又无辜的笑,真让我怀疑他是不是故意把车停的那么靠里,故意让我一个人不好出来。

 

“阿姨我们来啦。”

陈女士听到门口的动静姗姗来迟,看到被她差遣去接我的金道英拿着我的东西,还牵着我,又惊又喜的来回打量,我当然晓得她心里打的什么算盘,肯定是恨不得把我马上打包送到他们家去,小小的挣扎了一下,却被他拒绝的收紧了手。

 

我猜的一点没错,饭后妈妈故技重施把我们赶了出来让我们散步。

“你应该还是不想去散步吧。”金道英把家门顺手关上,都不用回头好像就看到了我不情不愿的表情,他总在笑,大多时候温文尔雅疏离得体,而此时我看见了,他转身,无奈又纵容的走近了我。

“饭后还是要适当运动一下好些呢。”他拿钥匙开门,我上次穿的拖鞋就摆在最显眼的角落。

“我们下次一起去散步吧。”

 

 

又来了,摸不透的那种感觉。

 

 

 

“散步”结束之后我俩回了家,妈妈撇开我拉着金道英说了好久的体己话,我坐在沙发另一角,只能看见他们俩的嘴皮在动,我妈还时不时仰头大笑一下。

 

回去是金道英送我,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说话,到了单元楼下我实在忍不住了,才开口打破僵局。

“我妈跟你说什么了,她怎么那么开心。”

 

“就是一些能逗长辈开心的小玩笑啊。”

“比如?”

“比如我以后会经常带你回家陪他们吃饭。”

“比如我会好好对你,让他们放心。”

“我什么时候答应你回家吃饭的?”

“小玩笑嘛。”

“真的是小玩笑?”

“也可以不是啊,你愿意的话。”

 

我看着金道英,虽然他非常容易害羞,非常青涩,但他很懂说话那一套,特别容易把我绕进去,不然怎么说高智商人才在很多地方都可以轻松混的如鱼得水。

而我除了工作和应付男人,别的方面基本算是一个美丽笨蛋。

本能告诉我他很危险,但天性让我跟他无法疏离,只是愣愣的看着他。

 

他像是纠结了一会,还是清了清嗓子正色。

 

“好吧,不是开玩笑,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他从身后抽出那枝像是刚从家楼下那丛粉白风信子里摘的花,腼腆又真诚地推到我面前。

就说他刚才怎么莫名其妙消失了几分钟。

 

 

我看着他因为紧张闭上的眼睛,抿成一条直线的嘴巴,与平时绅士疏离的外貌大相径庭的样子,轻笑了一声。

 

我懂金道英为什么总给我一种陌生的感觉了,我的生活中没有这样的男人,他们总怀着别样的目的,或是图我的外貌,或是图我身份的便利性,又或者单独只是荷尔蒙作祟,没有过谁抱着如此单纯的目的打算配合着我的步伐走进我的生活。

 

有点可惜,可我不是需要纯洁恋爱的小女生。

 

但是这无法构成我拒绝他的动机,一个年轻帅气还多金的教授男友,光是这个头衔就够我心动很多次。

我需要付出的只有一点泪水,甚至都不用流出眼眶,这场告白就可以圆满落幕。

 

我感动的捂着嘴巴点头,而金道英愣了两秒,选择用一个拥抱来表达他难言的喜悦,我埋在他的怀里,要说实话我想不到以后与他会有的幸福点滴,我忍不住想的是郑在玹,是朴志晟,是我要怎么去权衡这三个人,以及到底发生了什么会导致我被逼到如今这样的境地。

 

最后这场混沌的思考被金道英落在我颊边的一个吻结束,他让我回去小心,明天他有早课可能不能送我去上班,但是早上会打电话叫我起床。

 

他当然不能送我去公司。

再被郑在玹抓住一次,他连死路都不会给我留了。

 

 

 

03.

 

金道英遵守诺言,一大早就打电话来把我从被窝里摘了出来,他说给我定了早餐等会记得去公司前台拿,又说看今天下午的安排,有时间的话接我回家吃饭。

 

我把手机放在边上听他唠叨,一边对着镜子磨蹭,嘴里没意识的应声。

 

金道英刚挂郑在玹就打了进来。

“你刚跟谁打电话呢,半天占线。”

我脑子都还没转过来他那个质问的语气就从听筒那边喷了过来,我半天没做声,我在压抑我翻腾的起床气。

“为什么不说话?是昨天那个男人?”

“郑先生我才起床…”

那边显而易见的哽了一下,声音快速心虚了下来。

“我在楼下等你。”

说完就挂了。

 

 

他也知道他不对,可从我上了他的车开始他又偏垮着脸,我看了他九九八十一眼他才从鼻子里哼出来一声。

“那男人到底是谁。”

 

他在说金道英。

 

“家里给我找的相亲对象啦,我又不能把你介绍给我家里人,他们不知道情况当然着急我谈恋爱啊,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啊,坏蛋。”

后半句是小声嘟囔,但我保证他听到了,因为他笑了,还无奈的揉我的头。

“我说一句你能还十句,也不知道谁惯的。”

切。

 

 

到公司之后我去前台拿了早饭,郑在玹盯着看了好久硬是一句没问,佯装不在意的咳了一声。

“你把早餐吃完再上来,我不想办公室一股早餐味。”

我看着他板正离去的背影挥了几拳,还是乖乖拿着早餐去了休息区。

 

 

 

我收回他如同天使般善解人意这句话。

我看着办公桌上堆积如山的文件资料,以及别的同事桌上都有唯独我没有的精致小蛋糕,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小助理挨了过来,指了指我桌上的资料。

“珍妮姐你需不需要帮忙啊,看上去好多的样子…”

“反正boss也出去了,一时半会不会回来。”

 

我听到自己咬牙切齿的笑了两声,然后像机器打字一样回答她。

“没关系的,你忙吧,我能弄完的。”

 

小助理回到位子上把她那份小蛋糕给了我,还让我加油。

我看着那块裱花复杂的奶油蛋糕,想着这是小助理给我的强忍着才没一手横扫进垃圾桶。

都这么久了,我怎么还会蠢到会因为他给予的一点小恩小惠就觉得他是天使。

他明明最喜欢秋后算账。

 

郑在玹一整天都没见个人影,我还乐得清闲,工作量大但是都不难处理,上手之后很快就弄完了,临近下班时间可算结束了,我抻直了伸懒腰,小助理两眼冒星星的凑了过来。

“珍妮姐,今天正好不用加班,我们要不要去...”她比划了个喝酒的动作。

我有点犹豫,自从被郑在玹绑在身边之后我好像就没再去过酒吧,在舞池里摇晃身体的感觉也都觉得渐渐陌生了。

“正好你忙了一整天,就去放松一下嘛。”她见我没有第一时间答应,晃着我的手臂试图说服我。

 

“我想去嘛。”

她懂我最拒绝不了别人的撒娇,非常熟练的摆出架势朝我眨眼睛。

 

 

我还是去了,当然还有一群同事一起。

我坐在端着酒杯跟着炸耳朵的电子音乐打拍子,原来的DJ好像不在了,换了个新面孔,白色锥形灯落在他的皮肤上白到曝光,粉色长发在鼓点里游刃有余的来回摇晃。

 

“珍妮姐你怎么不跳舞呀!”

人菜瘾大说的就是小助理这种。

我随手扒开了想要借跳舞贴着她的男人,笑眯眯地让他滚远点。

他灰溜溜的离开,小助理眼神迷离的回头看我,我让她放松继续玩,视线又忍不住朝台上看了过去。

他已经拨开了额前的刘海,鲜明的外貌无需费劲就刻进了我眼里,浓密又长的睫毛忽闪忽闪。

我好像跟他对视了一眼,又好像没有,他始终挂着淡淡的笑,修长的手指在打碟机上跳跃。

 

“珍妮姐我们回去吧…”小助理脚步踉跄挂到我身上,还知道自己醉了,没有到处瞎跑。

我收回心思,扶着她往外面走。

 

 

 

04.

 

“你最近总回家啊。”郑在玹的视线没从文件上挪开,语气也是一如既往平静。

放在平常他就这么反问一句我就得缩成鹌鹑了,可是连日超高的工作效率给我在面对他时增加了点底气。

 

“我今天工作都完成了,爸爸妈妈叫我回家吃饭。”

 

郑在玹对我掌控欲十足,我心知肚明我什么都躲不过他的眼睛,他肯定知道我这几天总回家有金道英的成分在。

 

可他对我又有着可以说是放养的纵容。

 

他点头,表情告诉我他现在需要我服个软去哄哄他,但那肯定很浪费时间,金道英已经在楼下等我了。

“那我就先下班了郑先生,祝您度过一个完美的夜晚。”

 

我只能假装缺心眼般撂话走人。

我都能想象到他的表情。

 

朴志晟有装傻不懂见好就收的直白和主动,金道英有非常照顾我感受的得体和温柔,郑在玹有什么?

郑在玹有钱。

 

可恶。

看电视是我工作以来最有效的助眠方式,特别是吃完饭窝在沙发上,只要没有人跟我搭话,要不了多久我的脑袋就会开始忍不住往下掉,一只温热的手把我的头搬到了他的肩膀上。

“睡一觉吧珍妮,你看起来很累。”

 

我能感受到他胸腔的呼吸在带动肩膀轻微的起伏,淡到融进空气的木质香气让我很有安全感,我迷糊着抱住他的手臂,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就安心睡去。

再次醒来就已经在公寓楼下了。

 

“醒了?”他关掉手机看向我。

“你怎么没叫醒我呀。”

 

“你睡得正香呢,我处理一点事,正好也能和你多待一会,”他拂开了我睡觉时粘在脸颊上的碎发,指了指楼上,“我送你上去?”

“不用啦,你也早点回去吧,都很晚了。”我拿起挎包动了动酸痛的脖子。

 

确实很晚了,我在车上估计睡了有一个小时,再过一个钟就要到第二天了。

金道英不再坚持,摇下车窗说看着我上去他再走。

 

我也入戏的生出了点舍不得的情绪,在他的侧脸上亲了一口才离开。

 

得亏我跑了两步才跟上快要关上的电梯,我拉起滑落肘间的挎包,说了声谢谢,抬头就撞见了那个酒吧里一面之缘的男人。

他漠不关心的看了我一眼,往角落里退了半步,可能是因为我盯着他看的目光太直接,我也有点尴尬,回过神要按楼层,发现自己那层已经被按过了。

 

住在同一层吗…

 

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像个变态,我遏制着自己不回头,一边回忆着好像上个星期确实有新住户搬来的痕迹,郑在玹那时候来的时候还说门口放了一份糕点,估计就是他送来问候新邻居的吧。

 

他就住我隔壁,一眼都不吝啬给我的打开门就进去了,我还指望跟他对上一眼至少打个招呼呢,怎么说也是邻居。

 

我嘟囔着开了门,却在玄关发现一双男士皮鞋,是郑在玹最喜欢穿的那一双。

 

“怎么不开灯啊,乌漆麻黑的。”

我转身去开客厅的灯,在暖黄灯光大亮的瞬间就被搂进一个充满酒气的怀抱。

“你怎么才回来。”声音闷闷的,听起来也不清醒。

郑在玹很少醉成这样,在我印象里。

 

可我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只能先柔着声音回复他。

“郑先生,我今晚有一点事情所以回来晚了,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他一言不发的把我拽到沙发上坐好,然后在裤兜里掏了半天掏出来一个丝绒盒子,拿出里面的钻戒,牵着我的手就要往无名指上套。

 

“郑先生!”我慌乱之中推开了他,他颓然的坐在地上,垂眸看着手中切割漂亮的钻戒,自嘲的笑了一声。

“你讨厌我吗。”

 

我为我刚才失礼的行为惊心动魄,伸手想要把他扶起来,被他这么一问,手顿在了半空。

“也…也没有讨厌你。”

 

“那你别再招惹别的男人,就跟着我好不好。”

“啊?”

 

“我要结婚了,可是我不喜欢那个女人。”他自顾自地从地上爬起来,坐到了我身边。

“两个月之后,我就要和我不爱的女人结婚了。”

他的眼睛是红的,却没有半点湿意,只是握着我肩膀的手在微微的颤抖。

“我说我要结婚了,珍妮。”

 

“呃…恭喜…?”

气氛烘托到这不说些什么显得我不解风情,可我不知道他想要什么反应,以前也不是没有试着对他撒娇宣誓过主权,可他什么正面反馈也不给,现在又明显喝醉了,说的话前言不搭后语,我只能根据他表情变化来推断我该说什么。

 

显然我说错了。

他低下头被我气笑。

“有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可以让我不用跟那个女人结婚。”

 

“啊?”

他到底在说什么啊。

 

郑在玹像是酒醒了,双眼依旧猩红,只是眼神不再迷蒙,苏醒了一种我极为陌生的野性和欲望,让我有些发怵。



tbc


------

彩蛋是郑在玹和星星的吃饭修罗场


然后好东西也在彩蛋里面


我要去睡觉了晚安宝贝们


想要多多多多多的评论

啾咪❤️



评论(25)

热度(2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