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睡觉吗

不弃坑但更新慢 斯密吗喽

03

00.

 

朴志晟又一次邀请我去N大体验大学生的一天。

 

只是这次不同的是我忙不迭答应了他。

 

原因在于郑在玹,他最近像是开窍了一般一改以往走肾不走心的风格贴心的让我心生不安,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我本来怀着好聚好散的意图做完那最后一次之后就想着和他爽快的桥归桥路归路,我也相信他驰骋商场多年不会听不出来那晚我说了无数遍的潜台词,可他现在看我的眼神总发绿光。

 

我借口只要我还在郑氏一日小朴总就永远是我的上司,员工是没有资格拒绝老板的要求的。

 

他肯定晓得我在打什么算盘,可他很少拒绝我,这次也不例外,哪怕只是吝啬无比的嗯了一声也让我如聆圣音。

 

我真是爱死他硬要端着架子装大方的样子。

 

 

我恭敬地退出办公室,对着空气打了一套组合拳,要不是太过嘚瑟会挨打我高低得嚎两嗓子。

 

 

 

01.

“你好像心情很好。”朴志晟接过我的包,特别自然的抓了一手我的丸子头。

为了看起来像个大学生,我特意从衣柜里面翻出来我很久没穿的T恤和牛仔裙,再扎了个看起来很随意的丸子头,混在人群里也不突兀了,朴志晟好像特别喜欢看我画淡妆,往教室去的路上总忍不住瞟。

“再看都要盯穿了。”我有点羞涩的扒开了他的脸,让他好好看路别撞到人。

他笑着捉下我的手握在自己手里。

“都没看过你这个样子,像小学妹一样。”

“你自己都是学弟还说我像学妹。”我嘀咕着捶了他一下,他笑得更开心了,拉着我靠近了他一些。

 

果不其然长得帅的在哪都是焦点,进教室的那一刻我就感觉到了好多视线集中在了我俩牵在一起的手上。

我觉得不好意思,可朴志晟特别臭屁的大咳了一声,大摇大摆的扯我到座位上坐下,别人感到好奇的过来问,他又不说话,只扭扭捏捏傻笑,最后被人家了然的一笑搞得害羞。

 

“同学们早上好。”老师来了,我听四周女生清嗓子的小动作以及身体前倾的亲近意向,看来是个帅哥。

 

还好我出于好奇撇了一眼,吓得我直接抢了朴志晟手里的书立起来挡在眼前。

如果他告诉我这门课的授课老师是金道英,我死在郑在玹那也不会答应今天陪他上课。

 

金道英一改往日的温和,冷淡垂眸打开了教案,又让学委点名清人。

坐在我前面的女生嗖的一下站了起来,嘴里一个名字一个名字往外蹦。

我生怕被他看到,尽全力往她身后躲,朴志晟答完到还费解的凑过来问我在干嘛。

我拍开他的脑袋让他别管我,一边祈祷金道英千万不要发现我。

 

“那个拿书挡着的同学,上课了。”

他应该只是顺便提醒,我却像陷入沼泽战战兢兢的蠕动了一下,头跟着放平的书缓慢低了下去。

教室里短暂又漫长的静默了几秒,然后就响起金道英水彩一样温润的声音。

我松了口气,艰难的熬完一节课就以迅雷不及之势拽走朴志晟。

 

 

“你怎么了?”朴志晟莫名其妙的拎着我的包,细长的包带在狂奔过程中已经在他小臂上缠了好几圈。

我上气不接下气地拍着胸口平复呼吸。

 

“你这门课的老师是金道英啊。”

“对啊,我本来还想跟你说,我们专业这个课到课率最高,就是因为金老师特别帅,怎么,你认识啊。”

 

何止认识。

我尴尬的笑了声。

“就…一个邻居。”

我又不能说实话,那我只能在他众多身份里挑了一个看起来最平凡的。

“你住的地方不是公司分配的吗?”

“是我爸爸妈妈的邻居啦,跟我爸妈很亲。”

“那怎么了,你怕他看到吗?”

 

“他看到倒是没什么,我怕他跟我爸妈说,到时候我爸妈晓得我谈了个比我小的会念死我。”我了无痕迹的挽住他的手撒娇,为了看起来更可信,还做了一个痛心疾首的表情,仿佛父母的唠叨就在耳边环绕。

“叔叔阿姨不喜欢比你小的啊,”他有点肉眼可见的失落,自言自语的喃喃,“那到时候会不会不接受我啊。”

 

我一颗心扑在金道英这颗不知道什么时候爆炸的炸弹上,都没仔细去听朴志晟在说什么,只顾着结束这个话题。

“我们吃什么啊,我饿了。”

 

“我们去食堂吃吧,二楼有个很好吃的饭,你一定要试试!”

他的心思转眼就被好吃的牵走了,我也暗自松了口气。

 

只是我早该想到人倒霉的时候单只触一个霉头是不够消耗掉一整天的不幸的。

 

“我就说上课的时候好像看到你了,原来你真在这啊。”我刚从朴志晟盘子里偷了一块鸡米花过来,朴志晟没看到,却被别人抓了个正着。

 

这个别人提着打包袋渐渐近了,笑眯眯的停在我身边。

“这是?”

 

我滴溜眼珠子大脑飞速运转,同样也在他众多身份里挑了一个看起来最合理且平凡的。

“我老板的表弟,刚回国不久,老板让我陪陪他。”

也不算说谎吧,我观察金道英的表情,他好像信了。

 

金道英皱着眉不赞同的摇了摇头,可是温和的面相让他看起来像一只竖起毛的雪貂毫无攻击力,我知道他皱眉是心疼我连老板这种要求也得答应,可他也没说什么,对朴志晟笑了一下让我们继续吃就离开了。

 

我目送他离开食堂,自己都没察觉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面部表情自然不少。

到我后知后觉朴志晟闷闷不乐时他早已经放了筷子,揣着一只手玩手机,我说什么他都只是闷闷的应一声。

 

“怎么啦,不开心呀。”我像哄小孩一样凑近了问他。

他把手机熄了屏,嘴巴都要撅到天上去。

“没有,跟你没关系。”

 

回到车上还在闹别扭,安全带也不系,他就是不开心给我看的。

我一靠近他就整个人贴在了副驾椅背上,避我如洪水猛兽一般。

“怎么,哪里都摸过了,还害羞啊。”我抓到突破口,帮他系好安全带,笑眯眯的凑近。

他嘴里不知道在说哪国语言,反正脸是红透了,我顺势抱住他。

“到底怎么啦,告诉我嘛。”

 

感觉到他温热的嘴唇贴在我的侧颈,大手环上了我的腰,再缓缓收紧,把我融进他的怀里。

“我就是…不开心。”

“金老师长得帅,既温柔又稳重,跟你的爸爸妈妈也亲,你爸爸妈妈肯定也很喜欢他。”

 

我笑了,抬头看他。

他用有点恼羞成怒的表情瞪我。

“笑什么嘛。”

 

太可爱了,我忍不住捏捏他的脸,换来他炸毛的一声怒吼。

“不要捏我的脸,我又不是小孩!”

 

“好好好,”我听话的起身坐回去,启动汽车,“看来我还要再对你好一点,你还有心思想七想八。”

朴志晟嘴边的笑都憋不住了,还要装作沉稳的单手托腮看着窗外。

 

“小朴总,您到了,上楼注意安全。”我狗腿的敬礼示意他到家了。

他笑着拉下我的手握住。

“真的不在我这睡吗。”

 

“不啦不啦,明天还要上班呢。”

我把他送回家,又在家门口腻歪了好一会,他又亲又咬的想让我留下来,我差点就在意乱情迷里昏了头,清醒过来之后坚定的推开了他。

 

只能怪他托在我腰上的大手,怪他盖住眉眼的刘海,还有低沉如洞穴回声般的嗓音,没有哪一个不在让我七荤八素的边缘游走。

 

回家的路上我开着车窗,灌进来的冷风让我清醒,想到了好不容易敷衍过去的金道英,他好像一直没有发消息给我。

他不会生气了吧。

 

 

02.

 

我在脑海里纠结要发些什么,手伸进包里翻钥匙,除了金属碰撞的声音,万籁俱静的夜里还混着点低低的呼吸声,最近治安新闻频出,不明的情况吓得我屏住了呼吸,那人翻了个身,腰带磕在瓷砖地板上发出脆响,楼道大亮。

 

一颗粉色脑袋歪在地上,像风餐露宿惯了的流浪汉环住自己,脸上泛着红,没有酒味。

 

我发誓我没有同情心泛滥,也能坦然承认帮他有看他长得帅的成分在,他脸色苍白,眉头微蹙着,睫毛像扇子一样又密又长,时不时轻颤一下,就像羽毛在我心上扫荡一样。

“你还好吗…”我蹲下身子戳了戳他,他迟钝的动了动身子,却没有睁眼的迹象。

我也大着胆子推推他,他被我推的翻了身,这才撑着身子慢吞吞的坐起来。

“就两步啦,回家睡吧。”

 

他扶着额头,另一只手去捞门把,可几次都是落空,失去力气地垂头靠在门上,想要借力站起来。

 

俗话说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反正也只是搭把手送他进家门。

我扶他起来,却发现他烫的惊人,单只靠近就扑来一股热浪,还是不清醒的状态,不停地喘粗气。

“喂…你没事吧。”他几乎整个人都倒在了我身上,紧闭着双眼,虚弱又沉重,时不时咳一下。

 

“你发烧了,家里有药吗。”

他摇头,又是喉咙发干的一阵猛咳。

 

要去医院了。

我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收起之前带点调戏的心思,扶着他进了电梯。

 

他估计是把我当了什么人,完全没了之前对待我的防备和戒心,特别乖巧的一路靠着我,我把他安置在病床上,又忙上忙下给他买粥买药,等我回到床边时,他睡得正酣,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扎着针的手安静的放在被子外面。

我看他安然的模样,紧绷一夜的神经骤然卸下负担,眼皮子跟着开始打架。

 

睡一下…应该没事吧,医生千叮咛万嘱咐说今晚要有人陪护,也回不了家。

 

我是被杯子打落在地的声音吓醒的。

不知道谁把他的床摇起来了,他的手正尴尬的浮在半空中,地上一片狼藉。

 

“你什么时候醒的?”

我坐起身来,身上不知何时盖起的毯子滑落在椅子上,他嗯啊了半天:“就…刚才。”

 

 

我眼睛都还没完全睁开,另找了个杯子接了些水迷迷糊糊插了吸管递到他嘴边。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医生说你是血液感染引起的高烧。”

 

“好多了。”醒来之后的他又变成高岭之花,一眼都不舍得给我,好在还有点良心,犹豫了一下说了声谢谢。

陈女士从小教育我要乐于助人,特别是邻里间,互相有个照应都是应该的,我当然说没关系。

 

如果说之前我是还有怀着些许恻隐之心向他伸以援手试图用我贴心的照顾来征服他的目的,那现在也都打消的差不多了。

我困疯了的那会毫不顾忌形象的趴在他床边飞速入睡,现在我眼前还蒙着一层雾,头发也睡得乱糟糟,早就不符合我想在他面前树立的美好形象了。

 

工作之后我极少熬到深夜,想也知道现在定是狼狈得很。

在帅哥面前失了体面让我觉得很丢脸,所以我就只是把医生跟我说的话原封不动的像念经一样传达给他,然后拎起包转身。

 

“你去哪?”

我们之间是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关系,我却从他这三个字里听出了点别扭的依赖。

 

“我去买包卸妆巾,”我打了个吞天的哈欠来掩饰自己没有出息的心动,“等会就回来。”

 

 

 

03.

 

我深知社畜无人权,也不敢在走关系旷了一天工的情况下再请假,可他从最开始不省人事到现在能自行喝粥为止都没有见他联系亲人朋友。

两相权衡之下,我选择像老婆婆一样唠叨他几句然后再回家补觉准备上班。

 

“医生说你要注意伤口的处理,不然再次化脓到时候又感染会很麻烦,我可不保证下次还能在家门口捡到你。”我用旁观者的疏离语气叮嘱他,他也疏离的点点头。

我其实完全可以直接给他办了出院带他回家,可是这朵高岭之花的边界感太明显,我跟他耗到现在也只是知道了他的名字叫罗渽民,仅此而已。

 

我还是有点骄傲在的,谁愿意总是热脸贴冷屁股,更别说我还帮他缴清费用,已经是人美心善的最大体现了。

 

人美心善的美女若是再加上一条潇洒无束缚估计人格魅力已经爆炸了吧

所以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就是不知道够不够给我素颜附加个几十分。

 

虽然很打击人,但我不得不承认一个病弱到喝水都要人喂的男人居然还比我好看的多。

可恶。

 

 

被窝都没睡热又要起床上班,要没有小助理给我准备的冰美式,我可能真的会猝死在我的工位上。

 

金道英到现在都没给我发过一条消息,肯定是生气了,男朋友生气了当然要哄。

可是连发几条出去都石沉大海,小气泡前的1甚至都没有消失。

这让我有些堂皇。

 

罗渽民就在这个时候第二次打断了我想要做些什么的念头。

我接起他打来的电话。

“我是在挂号登记处那里看到的你的电话号码。”

他上来就是干巴巴的解释,一句问好也没有。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倒是不在意他从哪找来我的联系方式,金道英不回我消息也让我的语气恹恹的。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告诉你一声我烧退了,然后就出院回家了,你不舒服吗?”

他的关心无端让我觉得委屈,而我没做声也许算是某一种默许,他自告奋勇要做饭给我吃。

“肯定是昨天晚上照顾我那么久没有休息好吧,要不等会下班你来我家吃饭,我做饭给你吃。”

 

我指尖捻着手边a4纸的边角。

“你的伤口在肩膀上,还是别下厨了,我没有不舒服,就是工作忙完了发个呆。”

“可是你不来的话,我可能就懒得做饭了,可我要少油少盐也不能点外卖…”

“那…”

 

突然搁在耳边的手机震了一下,我看小气泡前的1消失了,顶端很快显示对方正在输入,然后一条消息弹了过来。

“我今天有事,你自己吃吧。”

金道英很少发这种毫无人情味没有温度的话。

 

“珍妮?”那边没听到下文反问了一句。

 

“那我下班带点清淡的粥来吧,你小心点你的肩膀噢。”

我答应了罗渽民。

 

挂掉电话之后我直到下班之前都没再看一眼手机,我记着要给罗渽民带粥去,付款时候才发现金道英又发了一堆消息来。

 

我坐在车上一条一条看,第一条是谴责我和朴志晟走得太近让他不舒服,第二条是谴责我和郑在玹之间太亲密没有员工和老板之间该有的距离感,第三条则是解释他今天晚上确实是有事,我们之间也确实需要时间彼此冷静一下思考一下。

 

每一条的用词都很温和,但又能让我清楚鲜明地感受到他的不悦。

可惜他良苦用心,是我从来没有感受到过的真诚,我满脑子只有完蛋被发现了。

我近乎落荒而逃的撇了手机踩下油门。

 

罗渽民穿着单薄的睡衣开门迎我进去,菜香勾得我把心事抛到脑后,被心虚和愧疚压住的对金道英的怒火冒了头。

“你的男朋友今天没有送你回来啊。”

“我没有男朋友。”怒火驱使我嘴巴比脑子快的说出气话,也让我忽视了罗渽民听到回答之后扬起的嘴角。

 

“那之前送你回来的那个是…?”

 

他说的是郑在玹吧,金道英还没来过家里。

“那是我老板,顺路送我回来了,这是公司的房子。”

我已经走到了餐桌边,丰富诱人的菜色让我想要大快朵颐。

 

“可是这些菜你能吃吗?”我指着几道看起来就很辣的菜。

“那是做给你吃的,我吃这几个就行,”他指了指自己面前的菜,明显清淡了许多,“你要多吃点哦,不然浪费了。”

他的手艺很好,拖着带伤的肩膀做这一大桌更让我感动,吃完我自告奋勇说要洗碗,他拗不过我被赶去了客厅。

 

我出来时罗渽民缩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我拿了一边的空调毯给他盖上。

我发现他是真的长得很漂亮,五官都是精致又小巧。

可他睡觉总皱着眉,好像梦里有什么不好的东西拖着他。

就在我即将触碰到他眉心的那一瞬间,他醒了过来,像窝在妈妈怀里的小兽一样无辜的看着我。

 

“怎么了?”

 

 

 

 

 

04.

 

我听金道英的,他想冷静一下,我就不去烦他,反正冷静到最后的结果基本都是一样的。

反正我没良心,罪名就我来背,他就负责带着对我的埋怨去迎接下一段更好的爱情,他不会恋恋不舍,我也能及时脱身,两全其美。

 

可是这展开明显不对啊。

 

“我之前一直很尊重你,从来不做让你为难的事情,也给你充分的自由,从来都不怀疑你,可是如果这就是你对我的回报,那只能说明你不值得我这样对待。”

 

我一直坚信金道英这样优秀又骄傲的人发现我在和别的男人不清不楚之后他肯定会义正严辞和我分手。

 

可我和他一星期的冷战换来的却是一条这样的短信。

 

接着他也没管我在干嘛,直接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

“我下班来接你,在大厅等我。”

我才答应了郑在玹陪他去吃法餐。

 

他都已经发现我的真实面目了,我打算摆烂,我挂了他的电话,破罐子破摔的跟在郑在玹身后打算无视金道英所言。

“珍妮。”他就站在车边上,手扶着车门喊我的名字,郑在玹立马一个眼刀甩过来,质询意味明显。

“不用管他不用管他,我们走。”金道英让我摸不透,我不想面对他,于是推着郑在玹要离开。

“爸爸妈妈在家里等你哦,”他轻飘飘的一句就制止了我的脚步,“如果我一个人回去的话,不知道会说些什么。”

 

威胁我!

可他确实精准扎中了我的弱点,我只能在郑在玹阴暗的能滴水的脸色下唯唯诺诺的上了金道英的车,金道英漠不关心的瞥了郑在玹一眼,冷哼一声就把我的车门关上,发动汽车后扬长而去。

 

回家路上我抓着安全带,生怕他一不开心就油门踩死直接起飞,他的表情让我看不出来他在想什么。

我的思绪又回到了最初见他的那天。

 

他是个好人,我不应该欺负他。

 

“道英…”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他打断我的话,“我不同意。”

啊?

 

“分手太便宜你了。”

啊?

 

我没想过这么幼稚的话会从他那么成熟理智的嘴里说出来,他在路口停车,表情严肃的与我对视。

“珍妮,我们之间不是只有分手这一个解决办法。”

“可是…”

“至少让我们今天先回去把饭吃了。”他的眼神有些受伤,不想再听我说话,感谢红绿灯完美的时机,他回过头踩下油门。

我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都被他那湿漉漉的一眼看的灰飞烟灭。

“我承认用手机跟你吵架是我思考欠妥,我跟你道歉,但是我不想你用最消极的办法,这根本算不上解决问题。”

 

那哪能算吵架啊。

他有理,我讲不过他,只能嗫嚅的闭上了嘴巴。

 

“珍妮,爸爸妈妈希望我们能好好的,”他不容置否的握住我的手,指腹在我的手背上摩挲,“我也是。”

 

我觉得他是生气的,不然以前总要推脱一番的酒桌小白今天怎么会一杯接着一杯和我爸对干。

可他对我又好温柔,似乎要补偿我什么一样,爸爸让我送他回家,他就挂在我身上随我出了门。

 

抓着他的手打开了指纹锁,他却反客为主的把我手包住不肯撒开,拉我进了客厅又把我按在沙发上坐好,接着泰山压顶盖了下来。

有沙发抱枕垫着,这个姿势不算难受,可我推不开他,无论是掐他腰间软肉还是挠他痒痒他都不动如山。

他搭在靠背上的手环住了我的腰,收紧双臂束缚了我的行为。

 

“珍妮。”

“嗯?”我当他只是酒精上头想要撒撒娇,就特别纵容的应他。

“我是生气,所以不顾及你的感受,也不顾及场合,可我的本能总是催着我对你好,我控制不住自己。”

“我好几次都想问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成你的男朋友,可我又觉得我自己做的没有很好。”

“你应该不知道我看到小朴挨你那么近你还笑那么开心的时候有多难受,气得我手都发抖了,可我还是走了,我不知道该怎么体面的去体谅你们之间的互动,可是我又怕我发火会吓到你。”

“我又看见你和你的上司,你们之间亲近的容不下别人,明明我才是你的男朋友,我站在那里却像个外人,需要威胁你才可以让你跟我走。”

“我想相信你的。”

“可是为什么我们俩之间一直都是我在担惊受怕,都是我在想那么多呢。”

“你真的喜欢我吗。”

 

我的沉默让他身体僵硬,他起身放开了我。

“你走吧,我会和叔叔阿姨解释。”

 

我被他用眼神赶了出来,房门咔的一声轻轻关上。

 

我好像被甩了。

 

 

 

---

 

今天没有🔞 所以没有好东西

 

金道英后面还会出来的

 

 

想要多多多多多的评论

啾咪❤️

 

 

 

 

 

 

 

 

 

 

 

 

评论(20)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